part1: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,彻夜未停
(空间好友点梗,理科生无文笔,见谅)
蜘蛛尾巷
雨还在下,从清晨一直持续到了夜晚。着黑袍的男人坐在沙发上,手中的报纸遮住了他的脸。
“嘭”门外传来一声闷响,像是什么砸在了门上。或许是一个醉汉,谁知道呢,如果放在一般的砖房前的话。
男人放下了报纸,眉头紧皱,是因为被打扰到了吗?说不好,因为他总是皱着眉。
他站起来并走向门口,噢?一只迷路的猫头鹰或者是一个脑子糊住的巫师,或者是……
想着,他的手慢慢滑向口袋中的魔杖。
“Potter?”男人语气里充满了惊讶。
谁能想到呢?在这多年不曾有人打扰的屋外,一个十二岁的男孩抱着一只笼子靠在自己门前,一个自己厌恶的学生,一个自己喜欢的姑娘和死对头的儿子,一个,救世主先生。
“Professor Snape?”男孩的惊讶不亚于男人。oh,要是他知道自己会遇到这个油腻腻的老蝙蝠,他是绝对不会,呃,他还是会从德思礼家跑出来的,只是绝对不要走到这里来。
“well,那么我恳请破特先生解释一下,为什么在这里,夜游吗?”男人望着男孩,咬牙道,oh,德思礼一家是怎么照顾孩子的,让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在晚上在街头游荡!这里可不是霍格沃茨。
“我…”男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你能对着一个厌恶你的人倾诉自己受欺负的事吗?你会指望一个厌恶你的人给你安慰?或者你会需要他的冷嘲热讽?
“阿嚏!”男孩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。
“滚进来!”男人的眉皱的更紧了,他快速地转身,黑袍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。
男孩目瞪口呆,他,他听错了吧,那是斯内普教授?确定不是谁喝了复方汤剂来做弄他的吗?
“well,我们尊贵的破特先生在等他的教授恳请他吗?”见男孩在门口一动不动,男人一边拉开抽屉,一边开口道。
男孩慢吞吞的走进屋子,这刻薄的语气当然是那只油腻腻的老蝙蝠了,他想没人会想喝下加了斯内普头发的复方汤剂的。
身后的门“嘭”的合上了,男人放下一瓶魔药,转身向里屋走去。
男孩不可置信的看着那瓶魔药以及老蝙蝠黑漆漆的背影。他慢慢放下笼子,笼子里雪白的姑娘海德薇四处打量着这间屋子。
一张毯子被扔到一旁的沙发上,男人低沉的声音从里屋传出,“希望明天早上破特先生能记得回家的路,不至于让他的魔药教授背上拐骗儿童的罪名。”
oh,Merlin's heard!斯内普收留了他?
男孩傻傻的拧开瓶盖,却在魔药刚触及唇时,差点把瓶子扔掉,老天,斯内普的魔药,简直…为了不生病,他还是忍着喝了下去。
窝在沙发上,暖意渐渐袭了上来,他想起斯内普最后的话,迷迷糊糊的想,若是罗恩他们知道自己待在斯内普这里,一定会觉得这老蝙蝠会把他当做某种魔药的原料的。
很多年后,长大的男孩,望着自己儿子离去的小小身影,忽然想起了那个雨夜。
想起了那个黑漆漆的背影。
他不知道,
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,彻夜未停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