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几天翻了下1981年的报纸,然后……

我看到1981年5月14日19:30的少年儿童节目栏目里的第二个节目叫《猪的本领》,
更重要的是,山东电视台独播!!!
于是…………

“清风望月”脑内小剧场

绿皮火车上,与亲友离别的氛围已经消散,同学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打发时间。
持风是阿越上车前去买水果时拉来的,有些拘谨,但笑起来是真的甜,眼睛真的成了弯月亮。
风清歌邀请了他下象棋。
阿越和清衣一人一个不知道哪摸出来的果子,一边啃一边给两人捣乱。
落叶隔着过道坐在另一边看一堆旧报纸打发时间。
清衣撇了眼他手上那张,只看清了某篇文章的标题《宋庆龄成为正式党员》,这都过了好几天了吧。
“落叶,你就没有今天的报纸吗?”清衣斜靠在椅背上,声音软软的却是欠揍的语气。
“就,有啊,”落叶一边回答,一边在报纸堆里翻腾,“这不是?”
落叶抖了抖报纸,颇有得意的意味。
“哦?今天该出电视节目表了,有个清唱剧《长恨歌》这周放吧。”阿越收回和风清歌抢棋子的手,插了一句。
落叶看向右下方的节目表,找到了阿越说的《长恨歌》,
“是啊,星期三。”
不等阿越说话,落叶抬眼看向阿越“啧”了一声。
“干啥?你小阿越君料事如神好吧?你羡慕?hihihihi”阿越嘚瑟的晃了晃身子。
落叶看着阿越肚子上跟着晃动的肉,笑着回答:“是啊!我看到星期四你老家独播你的纪录片,可惜你看不到了,嗨呀,生气!”
落叶重重叹了一口气。
阿越一把抢过报纸,只见上书“连环画:猪的本领(山东电视台)”
“cnm落叶听松!!!”

ps:记录个小脑洞,没什么文笔。

我真的是小阿越君的忠实粉丝!!!
信我!!!!

评论(2)

热度(27)